鹿比

Bambi/郝安歌
非典型刻板化东亚同人女
屁话很多

我瞎写的

一、二、三。


他数着。


一、二、三。


这是来这里的第八天,但他在计算日子时总喜欢只数到三。人们说事不过三,过了三之后一切就会变得寻常,每天给他的一小罐水、冻了许久油脂还没完全化开的隔夜菜,如果数过了三,他就会习惯一切。


“神选择在第七天休息,以便给后来的人一个在星期天不工作的借口。”拉姆斯曾对他说,“这才是真相。现在我告诉你,还有第八天的存在。在第八天,我创造了你。”


那是他在第二天说的话。当时席恩还被一条细铁链拴着,拉姆斯告诉他那不是铁,是瓦雷利亚钢,是他专门为这一刻准备的礼物。如果能挣断它——前提是没弄断脖子——他就能出去了。拉姆斯走时特意让门大开着,门外的白墙上用粉色漆着大大的“欢迎拥抱自由”。他没挣扎,稍稍尝试了一下,但没怎么挣扎。白眼珠的男人自称拉姆斯,谁知道这是真名还是假名。谁知道这是不是他把脖子拧断都无法穿过的钢铁。他想活着。自由先不那么重要,重要的是活着。


然后是第四天,门关上了,铁链被摘了。他怀疑安眠药被掺在自己的水里,但它每天喝下去时都有不同的怪味,所以他也不知道。


然后是第六天。他可以看书了。看他们扔进来的书。书很无聊,如果要分年龄阶段的话大概是给小孩看的那类。故事大多讲的是一个叫波顿的人是怎样抓住了一只异族猛兽,最后将它驯化成了——


一条狗。


故事很无聊,结尾更令他大跌眼镜。一条狗?什么样无聊的人才会让猛兽变为一条狗?如果他是波顿,他会让这只N爪怪物当他的坐骑,或者就把它放在家里,随便它怎样。只要它永远不逃跑就行。他可是“付出了勇士的鲜血,把这可歌可泣的壮举独自完成”之人。


现在是第八天。席恩清楚得很。故事书被收走了,在这里,每隔两天就会有一次新变化。他的水杯一点点变宽变浅,容器口的那个圆也越来越大,他在第七天才发现。二之后是四,四之后是六,名叫拉姆斯的人只出现过那一次。他觉得二的倍数是个节点,两倍?或者三倍?但拉姆斯始终没有再来。席恩希望能和他说说话,或者不是他,随便是谁,只要有人就行。今天是四倍了。他想。没有人告诉我我为什么在这儿,也没有人理我。也许人们都以为我死了,也许大家对大学生失踪的关注热度只有三天。


一、二、三。


他继续数着。


一、二、三。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鹿比 | Powered by LOFTER